鄭梓靈
鄭梓靈

曖昧只是對方的調劑

發佈時間: 2017/11/24

曖昧關係的要訣是,不能要求對方為自己付出更多,不能討價還價。聽起來很無欲無求,很偉大?因此身陷其中、無法抽身的人,覺得單是曖昧就滿足了,他們在默默付出而甚麼都得不到的過程中,會安慰自己說,曖昧也許比真正談戀愛更接近真愛,是愛的理想型、愛的極致。

你若是真的跟一個人戀愛了,總會對他有些要求,至少你絕不可能接受他本身有另一半。可是跟某君曖昧中的女人,卻會覺得明明有另一半卻仍放不下自己的男人更加吸引、更加深情,她竟然能如此平靜,她覺得自已能夠給他那個女人沒法給他的東西,像是靈魂的交流,是自己讓他一顆帶着缺陷的心變得完整。

最近外國一已婚交友網更做了調查,認為一拖二才是保持婚姻的方法,認為人其實是需要調劑才能甘於安定──世上當然有各種各樣的看法,也有各種各樣的藉口,但自己看得那麼神聖的曖昧原來只是別人的調劑,不會覺得夢碎嗎?如果沒法同意這種態度,為何又讓自己處於這個處境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