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厭精唐美人

發佈時間: 2017/11/24

食不厭精唐美人

我們喜歡叫Cally唐嘉碧作「唐美人」,不因同樣叫Cally的美人鄺美雲,純因唐小姐美得自然,相識廿年有多,一臉無添加,皮光肉滑。

當見習記者於已消逝《華僑日報》,老報人楓姐(梁楓)派來訪問。也不是甚麼訪問,相信楓姐明白在下心性大情大性,讓還未離開校門,拖着一條大粗辮的四眼妹寫篇容易開頭的訪問稿。約在當年中環至寸至有型的「陸羽茶室」二樓,唐新人也很有型,大妹頭一個以阿爺年代茶盅用茶,這頁Marketing開始得極致,永不淡忘!

除了架勢,莫看她20出頭,講茶論點心研究吃雖然有點嫩,講來頭頭是道,為食鬼的我與她立即通Channel,即刻變朋友。成了更熟悉的朋友還待幾年,當她跟我的一夥文化友成了一夥………偶像羅維明、資深名師Ringo Tang、高大靚仔法蘭西歸來攝影師Roy Lee、傳媒人曾凡(已故)、黃源順………順理成章,已從四眼大辮妹進化,退下眼鏡並一頭及肩直髮,幾乎有點脫胎換骨;皮光肉滑半成不變,已一變再變,從業過好幾所重要媒體,再下來成為珠寶及時裝大機構巿場推廣高層。然後她說:人生剩下至高享受,莫若吃喝………就此自由身,與著名網上飲食Blogger Isaac Lau聯手,為推廣「優質」食肆作目標,往後的路,與美食結緣。

首次出手,為銅鑼灣駱克道京都中心三樓心機川菜館「火鍋英雄」操刀,讓我們感受真箇賓至如歸,從位置、精采吃喝的安排都下過精細工夫。除卻太豐盛,席上全皆擲地有聲朋友前輩無不鼓掌讚賞。第一炮,Issac+Cally=98%、A+成績,好不容易。恭喜你啊唐美人,誰想到好Taste的你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到人生黃金段落以「食不厭精」走出光明新大道!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