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音樂盛宴的小瑕疵

發佈時間: 2017/11/24

近年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有機會出席各類型的慈善籌款活動,上周六我參加了一場不一樣的慈善晚宴,沒有拍賣,只有音樂!這個世紀音樂盛宴由「中國全球音樂教育協會」舉辦,該會是由鋼琴大師劉詩昆先生與琵琶鋼琴公主孫穎女士創立的非牟利組織,宗旨是提供多元化音樂教育予各階層人士,特別是貧困或殘障的少年及兒童。

音樂會在邵氏影城舉辦,長長的紅地氈,甫一踏進晚宴場館內,一座十呎高由白色泰蘭花堆砌而成的花樹已夠壓場,每張枱上都擺放着由荷蘭新鮮空運到港的鮮花,歐洲歌劇院裝飾作布置,排場十足!賓客入席後不久晚宴開始,我還是第一次不到九點已吃完主菜,然後音樂會才正式開始,多貼心的安排!表演嘉賓都是享譽中外的藝術表演家,由於篇幅所限,恕我未能逐一在此介紹。整場音樂會琴聲妙韻,歌聲悠揚,聽得每位賓客如癡如醉,我更是聽得莫名感動。

賓客的陣容鼎盛,令這場慈善晚宴顯得格外不一樣,除了有本港的名人、明星、達官貴人之外,連前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和夫人、前法國總理德維爾潘和夫人、楊振寧教授及夫人翁帆皆為座上客,可謂不一樣的星光熠熠。

不過,完美背後還是有不完美之處,洗手間臨時搭建在場地外,當晚天公不造美,下起毛毛雨來,那套華衣美服必會被淋濕才能入到洗手間,廁所內的衞生情況慘不忍睹,被踩黑的地板濕𣲷𣲷,淤塞的紙巾充斥着每一個廁格。我不肯定兩位政要夫人是否有另外一個獨立洗手間,要不然我可形容為國恥,結果我只好憋了一個晚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