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fit也可吃得好

發佈時間: 2017/11/24

Keep fit也可吃得好

最近有位好友問我,她身邊有位朋友,因為要開始跟她丈夫一同keep fit,在飲食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如走油、走糖、少鹽,因此吃的東西差不多都是以烚菜、雞胸肉及魚為主。過了幾個月,覺得人生了無趣味,所以她向我請教到底有沒有美味而健康的餸菜。

如果晚上不用和學生訓練,我會在家弄晚餐,因此累積了一些可以吃得美味而適合做運動的人。第一個介紹的是烤三文魚扒,煮法非常簡單,可以到街市買新鮮或急凍三文魚,清洗或解凍後用抹手紙抹乾,先撒小量海鹽,再用半至一湯匙日本味噌平均塗上,加上檸檬汁醃一小時左右;焗爐先預熱五分鐘(150度),然後將三文魚放入爐,用120度烤10至15分鐘(視乎魚的厚度),再用200度烤三至五分鐘直到表面烤至有少少焦,上碟後加乾香草及幾滴檸檬汁便成。

在烤焗中,三文魚魚身會排出魚油,所以在醃的過程中不用加油,不會有額外卡路里。如焗大約180至200克,卡路里約300至350;而它的營養及好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都不用多說。相對烚的煮法,我相信烤出來的魚香味及味道會更吸引,如果碰到減價,我會買多些放在冰箱裏,可以隨時作晚餐。

甜品亦一樣,keep fit的人也不用遠離!所以再介紹一個易製作的甜品--雜莓乳酪。

乳酪建議使用低脂純乳酪(因它含有的糖和卡路里比其他有味道的低),加幾粒士多啤梨、紅莓、小量原味粟米片(牌子可選有很大隻雞在盒包裝上那種,因它所含有的糖和卡路里比其他有牌子的會低些),最後加新鮮士多啤梨汁(以取代果味糖漿)和幾粒松子便可食用。如果想再參考一下我平時煮的自家菜,可在Facebook尋找elco kitchen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