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林徑 高難路綫賞芒草

發佈時間: 2017/11/24

相思林徑 高難路綫賞芒草

秋高氣爽又到了賞芒草的季節,較有名氣的大東山早已「淪陷」,且被遺大量垃圾。較有經驗者可試試相思林徑,但這並非官方推薦郊遊徑,部分路徑不明顯,且有窄路位於峭壁旁甚為險要,需手腳並用及由經驗或去過的山友帶領,有一定危險性,切勿獨行,只適合經驗行山人士。

第1站:川龍上山 眺大帽俯荃青

相思林徑,顧名思義路上種了不少相思樹。說是林徑,但有不少路段均非林蔭間行走,注意防曬。由川龍起步,初段仍算易走,經石屎路及梯級緩緩上山,一直穿過響石墳場,續上便是大帽山,回頭便見開揚景觀,可遠眺至荃灣青衣一帶,俯瞰汀九橋。但此段只是頭盤,還未到相思林徑的入口呢!

第2站:山腰開路 草叢過腰不見路

路及此已是黃泥碎石路,頗為陡峭,雖已入秋但仍大汗淋漓。及至約600米處,右方有一大石,正由此轉入小路。與其說小路,不如說無路,因為草叢過腰,部分路段比人更高,大家均戴上手套撥開草叢開路。叢間夾雜着不少芒草,稍借角度也能拍出美照,但小心路斜險要,注意安全為上。

第3站:峽路過崖 穿林過小澗

走過草叢後仍未能鬆懈,走入林間,部分樹已塌下,需俯身穿過。及後有數個小溪澗亂石陣,秋季仍有流水淙淙,夏季或雨後切勿嘗試。期間部分峽路只容一人窄身而過,右邊逢源,需格外小心行走。有心人繫了一些繩子,但日久失修不宜過分依賴。及後路段較易,但大石間小心地滑。未幾接回龍門郊遊徑,於城門郊野公園離開。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