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港城全新中菜館 必試$58吸睛黑餃

發佈時間: 2017/11/24

海港城全新地段OTE區域已經落成,新餐廳愈開愈多,早前就有這間型格中菜廳六公館登場。新店裝潢以老香港為背景,主打型格中菜。

新店請到本港著名設計大師梁志天先生設計,以60年代老香港為背景,利用墨綠雲石貫穿餐廳各個區域,配襯幾何圖案、疏落有致的綫條滲透出古韻味道。

長形的空間劃分為「Love」及「Passion」兩個區域,前者以較深沉的顏色和各種物料,包括皮革、絲絨及金屬勾勒出寫意空間;後者則採用較暖色調的設計,襯托出60年代獨有韻味。室外更有偌大的戶外區域,可飽覽270度無敵海景,最適合Happy hour邊飲Cocktail邊看日落。

星級酒店師傅主理

食物方面,由出身自文華酒店的洪貴賓師傅主理,菜式糅合粵、滬、閩、杭、蜀、京6個地方之味,更有超過20款特色點心選擇,如黑餃,於蝦餃皮加入了竹炭粉搓成,口感煙韌,皮面更噴上金箔粉,夠晒搶眼。伴碟的黑蒜也不馬虎,用上獨子蒜自家熏製24日而成,特別軟滑味濃。

推介菜式有︰果木煙熏鮮鮑魚,選用新鮮8頭大連鮑魚,蒸熟後以白滷水浸1小時入味,再以蘋果木煙熏,鮮味與煙熏味交集,層次豐富。食肉獸不可錯過這裏的黑毛豬蜜汁叉燒,以西班牙黑毛豬脢頭部位,加入蜜糖、紅麴米、甘草、八角、胡椒等10多種醃料醃4小時,再用傳統燒味爐吊燒45分鐘,肉質非常軟腍,香甜有肉香。

主菜有48小時慢煮牛肋骨,特選新西蘭原條牛肋骨,取其肉厚嫩滑,只以海鹽及黑椒調味,慢煮48小時,再焗至皮脆,記得要淋埋碟上的汁料,用上10多斤牛骨連肉熬足6小時製成牛濃汁,將牛味升級。

六公館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E 101號舖

電話︰2577 16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3pm、6pm-11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3pm、6pm-11pm

平均消費︰午市$200、晚市$6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