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化藝術活動 打造最美HK

發佈時間: 2017/11/24

誰說香港是文化沙漠?未來一星期本港各區會舉辦各類藝術文化活動,帶領觀眾透過光影重新認識著名建築及地標;亦有富圍村特色的元朗舉辦藝術節,讓觀眾重新了解原來圍村不只是代表傳統,更可以創新及與時並進。

光影照耀香港

一連3日的「光‧影‧香港夜」將在香港各地舉行表演,包括步操樂隊表演、現代舞、中國鼓等。並邀請多名本地及國際知名光影藝術家,在中環、上環及尖沙咀等地區的地標景點及建築上,創作他們對香港文化觀感的光影藝術。同場還有遮打花園光影村和賽馬會「光‧影‧香港夜」教育拓展計劃,讓大眾置身光影世界,了解香港的文化遺產及建築。

日期︰即日至11月25日

地點︰蘭桂坊露天劇場、香港大會堂、愛丁堡廣場、遮打花園等

網址︰http://www.lumiereshk.com/

元朗藝術節

第24屆元朗藝術節即將舉行,當中推出27項節目,包括元朗圍村故事作背景的音樂劇、書法表演配合音樂演繹《滿江紅》的交響音樂會、元朗長大的國際冠軍魔術師Louis甄澤權「魔術之旅」、鄧達智時裝講座、北京舞蹈團表演的「現代舞─冷箭」,更有舞蹈、文藝滙演、藝墟嘉年華、粵劇、攝影等活動。

日期︰即日至12月10日

地點︰元朗大會堂、元朗大劇院

電話︰6152 4452

心靈交響樂

是次活動邀請了香港交響管樂團、香港譜樂管弦樂協會、香港青年管樂演奏家、翱樂管樂團於都市綠洲作交響樂演出。讓繁忙的都市人在大自然環境中享受音樂放鬆心情,獲得心靈平靜,還特設有機小食和飲品,在植物和音樂環抱中治療心靈。

日期︰11月26日

地點︰都市綠洲(觀塘道2號A)

電話︰2718 3008

中華文化展演

是次「羅天大醮」分為醮場與展示區。在醮場區搭建了高28呎的3層三清殿,更首次在香港展現一條長16呎由2噸米堆砌而成的米龍。另一端的中華文化展演區,設有各式各樣的攤位,例如有師傅呈現製作神像和鑲金過程,並預備了金箔供公眾一嘗貼金的體驗;亦設有紙紮工藝工作坊,讓公眾親手嘗試紮作;更有福建小吃以及戰爭與和平圖畫展。

日期︰即日至11月30日

地點︰西環堅尼地城城西道海濱區

網址︰http://www.hktaoist.org.hk

社區藝術作品展

今次社區藝術作品展,邀請了深水埗、黃大仙及天水圍區的縫紉媽媽參與本地藝術家主持的創意工作坊,以他人捐贈的領帶,循環再造別出心裁的藝術品及手作。透過作品,演繹他們眼中的香港獨特文化、歷史與傳承,當中有不少主題是環繞我們熟悉的傳統,例如電車和戲棚等。

日期︰即日至2018年1月18日

地點︰大華銀行藝術空間(富豪機場酒店2樓)

電話︰5691 2643

撰文︰陳麗娜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