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上郵輪 免費體驗逐個捉

發佈時間: 2017/11/24

早前乘坐豪華的「菁英極致號」(Celebrity Solstice),從澳洲悉尼出發去玩。一個多星期的郵輪生活,發覺船上設施、節目多多,精挑細選下,找到一些不用額外付費又有特色的活動和美食跟大家分享。

飛抵澳洲悉尼,坐「菁英極致號」遊法國屬地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郵輪泊在悉尼的Circular Quay碼頭,跟悉尼歌劇院遙遙相對,是個「打卡」靚位。菁英遊輪(Celebrity Cruises)是高檔郵輪品牌,總噸位為122,000噸,共16層,載客量2,850人。它不以巨型為賣點,因為高檔郵輪品牌着重精緻而不是大小。菁英極致號有1,425間客房,包括不同種類的套房、露台艙房及海景艙房,也有基本的內艙房。入住的豪華露台艙房,房間面積194平方呎,容得下雙人床、梳化、桌椅等,相當寬敞,而露台更是賞景的好地方。

戶外泳池日光浴

船上有餐廳、商店、健身室、水療按摩、酒吧等,而大部分娛樂設施屬免費。在第12層的戶外泳池是焦點所在,它同時設有按摩池,甚得人心。同層還有室內的日光浴室(Solarium),猶如泳池般大,只限成人使用。尤在傍晚明顯較少人,氣氛寧靜,幾乎可以獨享這設施。

郵輪第15層有一大片草地,這也是其他郵輪少有。早上在這裏舉行免費太極班,陽光普照下耍太極很寫意。在同層另一端,有玻璃博物館專人即場吹製玻璃器皿,需留意郵輪每日出版的刊物,它會列出翌日節目表,節目有動有靜。如要看書,推薦到富有書香的圖書館,自備心愛讀物,最能夠善用圖書館的美好環境。

免費餐廳嘗美食

船上有多間免費及付費餐廳,免費的包括主餐廳Grand Epernay、自助餐廳Oceanview Cafe & Grill及只供套房住客享用的Luminae餐廳。有幸在Luminae品嘗晚餐,餐廳環境優雅,最適合情侶用餐。頭盤是三文魚卷,主菜煎牛扒,很有水準。Grand Epernay的美食選擇也很多,同行友人都大讚烤鴨腿。如好胃口,在免費餐廳可多點幾個菜式,不用額外付費。餐廳內頂天立地的透明酒窖相當矚目,但酒精飲品及咖啡需另外付款。

套票︰「菁英極致號」於明年2月16日出發,19天16晚澳洲及新西蘭遊輪航空遊套票,每位HK18,300起,包郵輪食宿及國泰航空機票,未包岸上觀光團、郵輪小費、港口稅、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等費用。查詢︰2316 1308或http://www.celebrity-hkg.com

編輯:余敏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