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治療犬駐圖書館 助港大生減壓

發佈時間: 2017/11/24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研究顯示與狗相處更可令人心情放鬆,對學習壓力沉重的學生是最佳良伴。香港大學昨公布,港大圖書館將有首隻駐館治療犬,成為全港首間有治療犬的大專院校。

首隻進駐港大圖書館的治療犬,是從救狗之家(Hong Kong Dog Rescue)領養回來的9歲雄性英國古代牧羊犬,英文名為Jasper,中文名則為「熊貓」。港大圖書館將以試驗計劃形式,讓學生及教職員預約,與「吉祥物」Jasper在位於百周年校園的呂志和法律圖書館相聚半小時,試驗計劃為期3天,料於下月11日開始。

下月試驗3日

港大指,世界各地許多大專院校、圖書館、大學保健處和學生輔導中心,亦已有引入治療犬幫助學生紓壓。校方希望透過推出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讓學生在考試期間放鬆自己,紓緩學業壓力和焦慮情緒,讓港大學生有更愉快的校園生活。

對於這項試驗計劃,香港大學圖書館館長蘇德毅(Peter Sidorko)指,「我們非常高興能有自己的駐館治療犬作為療癒吉祥物,協助學生投入學習。」

香港大學圖書館的治療犬試驗計劃將於下月11、13及15日舉辦,以半小時為一節,3節時段為上午9時30分、下午1時30分及2時30分。

編輯:林子豐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