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友太獨立 男友不滿嗌分手

發佈時間: 2017/11/24

做女友應小鳥依人,還是要獨立自強?有女生指過去拍拖時因被嫌棄「太黐身」,投入新戀情時立志變得獨立,結果遭男友抱怨「不被需要」,分手收場。有兩性關係輔導員指,「被需要」是與別人產生連結的情感需要,即使自理能力強也會有此需求。

有女生在討論區訴苦,稱男友以她「過於獨立」為由,要求分手。帖文指︰「分手理由是因為我夠獨立,行街自己識搵路,肚痛會自己煲粥食藥,不會煩男友,令他覺得不被需要,覺得我不夠鍾意他。更好笑的是,我以前拍拖就因為太黐身,凡事依賴人才『被分手』……。」

建議事主應做回自己

有網友指捉摸「獨立」與「溫柔」的平衡點不易,建議事主做回自己。有網友批評事主的男友是「大男人」,只容許「依賴他的小女人」在身邊。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杜婉霞指,喜歡女友「黐身」或「獨立」,取決於男生個性︰「有個案是男仔是孻仔,愛被人照顧,故喜歡女生較獨立,甚至可話事及引導他。」杜指若男生本身較「大男人」,自然喜歡女生小鳥依人。「並非女生要有甚麼性格才討人喜歡,而是男方追尋的對象性格有所不同。」杜又指,人很多時候具有兩面性︰「有功能性的一面,自理能力好強,亦有情感的一面,想與人產生連結;所以即使個人幾叻,都會有想與人連結的需求。」

女生獨立 男生或感無地位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有個案是女生本身獨居,而且是公司中高層,素來習慣照顧自己︰「女生曾經半夜唔舒服,都係自己截的士入醫院,為怕打擾男友,更留待第二日才通知對方;更試過辭職後兩日,才告知男方有此決定,令男方覺得女友不太需要他的支持及安慰。」Tammy指,女生個性「太獨立」,容易令男生感到自己在她心目中地位很低。「女生要學懂適時撒嬌,若男方很忙,切忌說『你都唔理我』等埋怨,有個案是女生連食藥都要男友氹,令人不勝其煩,很易引來反感。」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