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房協資助屋 未來主打2房

發佈時間: 2017/11/24

房協推售兩個資助房屋的市場反應踴躍,至目前已錄得近9萬份申請。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指,未來建屋路向將以「2房為主、1房為副」,3房則只建「好小量」;又認為買家不介意廁所無窗,意味或會延續「黑廁」設計;又指雖然單身申請者眾,但暫不會調高單身認購比例。

房協推出「雙翠」將軍澳翠嶺峰和屯門翠鳴臺,錄得近9萬份申請。黃傑龍跟傳媒聚餐時透露,現時仍在核實綠表申請,最快月底公布申請總數。被問及房協樓未來建築路向,黃稱將來會建1房及2房單位為主,1房好處是更易讓年輕人上車,而2房則可為育有下一代的家庭提供更多生活空間,至於只佔「雙翠」約1成的3房單位,黃傑龍稱日後只建「好小量」。

家庭更需住屋 無意增單身配額

他又稱,房協會繼續興建不同特色的單位。他舉例若單位設2個浴室,會安排各設一個浴缸及企缸。他解釋,雖然浴缸更省位置,但相信仍有家庭需利用浴缸替小孩洗澡,以及給長者浸浴。至於較有爭議的無窗「黑廁」,房協認為,年輕一代都不介意該設計,指不少酒店房間都建「黑廁」,強調「黑廁」不受窗戶影響,單位走廊可建短些,即客廳及房間可建大些。

至於「雙翠」的逾半申請屬單身,黃傑龍稱單身配額「2成算多」,又認為家庭比單身申請者更需要住屋,無意調高單身認購比例。對認購比例有99%屬白表,黃指應由政府決定是否調整綠白表比例,建議觀望明年3月房委會推出的居屋,相關政策會否調整。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

相片: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