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會又流會 本年度第二次

發佈時間: 2017/11/24

立法會昨日審議《刑事訴訟程序條例》動議的擬議決議案時,因在場議員人數不足法定要求,宣告流會,為本年度復會後第二次流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開會是每個議員職責,不希望再出現流會。

本年度立法會復會約1個半月後,昨日再次流會。會議開始約45分鐘後,議員毛孟靜提出要點算法定人數,最終因為在席議員與法定人數相距1人,而宣告流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開會是每個議員的職責,其工作亦受公眾監察,因為尚有很多事項有待審議,他不希望再次出現流會。

泛民僅1人在席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批評,在點算人數時,泛民僅得議員鄺俊宇在席,而建制派議員幾乎全體出席,他認為流會最大責任在於泛民,指摘對方製造流會的意圖明顯。議員李慧琼亦指,現時立法會狀態不理想,建制派已盡力維持會議進度,並否認流會是建制派的「失誤」。議員盧偉國表示,對流會感到遺憾,又批評泛民是燃燒議會時間,並無建設性。

泛民議員毛孟靜指,對於流會感意外,又謂議會已進入戰爭狀態,要「打好呢場戰役」,但認為點算人數是集體決定。

議員朱凱廸則表示,現時泛民要捍衞議事規則不被建制派修改,令議會能維持制衡政府的力量,形容行動是「持續的戰爭」,避免多條具爭議的法例如廿三條被帶入議會審議。

編輯:林子豐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