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上班族求減壓 獨處妙方整理思緒

發佈時間: 2017/11/24

日本上班族壓力大,不少人都想抽出一小段獨處的私人空間及時間,靜靜地放慢大腦思緒尋靈感。《日經亞洲評論》報道三名上班族尋找獨處的方式,分別是在機場喝一杯啤酒看飛機升降、摩天輪上搭一圈、享受奢華下午茶。香港人同樣生活節奏急速,不妨參考一下。

其中一人是在東京職業介紹所工作的Koki,其獨處方式是下班後到東京的讀賣樂園獨享一個摩天輪車廂,他說在半空的13分鐘讓他找回靈感。除摩天輪之外,他還會乘東京山手綫繞一圈。

辦公室家裏難提供

另外一名60歲媒體公司職員的方式,是在到大阪機場觀景台待上一小時,喝一杯啤酒看飛機起降,他說這是工作一整天後卸下所有重擔的方式,這時刻均是辦公室與家裏都無法提供。另一位軟件設計師Cho Taisheng,他會找一個上班日下午到東京頂級酒店,享受奢華下午茶,趁機尋找設計上的靈感之餘,腦袋從中可釐清許多「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