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李小龍猝斃真相

發佈時間: 2017/11/24

破解李小龍猝斃真相

下周一(11月27日)是巨星李小龍77歲冥壽。1973年,他33歲時不幸逝世,但至今仍有很多人對他的死亡真相一知半解。

當年倫敦大學教授R.D.Teare在死因法庭作供,認為李小龍對薄血止痛藥安痛息片(Equagesic)有敏感反應,導致腦水腫死亡。李小龍死時頭部沒受傷,血管沒阻塞也沒爆破,內臟完全正常。這結論導致一些國家包括美國禁售安痛息片。

李小龍長期患偏頭痛,其成因是腦血管中毒而長期硬化收窄,導致血流不通暢,這問題我在拙作第一冊《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已寫過。醫生指示他服用這種處方薄血藥來紓緩,但薄血藥的作用是破壞血小板以改善血流情況,卻同時削弱病者腦部的血管壁。安痛息片和阿斯匹靈都屬於乙酰水楊酸(Acetylsalicylic acid)類,有薄血鎮痛功效。

一些醫生認為日服一粒乙酰水楊酸類藥物是沒事的,實際上這會不斷破壞血小板功能,最後導致水腫甚至內出血的嚴重問題!今天就讓我道出真相,李小龍之英年猝逝不是藥物敏感問題,而是血小板長期被破壞導致不足的惡果。因為損壞了的血管壁是要靠血小板維護修補的,血小板不足或太弱便造成器官積水及水腫!強如李小龍最終也死在薄血藥手上,所以大家對這些鎮痛藥要存有戒心。

至於「勁腦靈」的成分則可以改善腦部血液循環而達到活腦效果,或可以紓緩頭痛。但偏頭痛屬於重症類頑疾,需要消除令到血管硬化的重金屬及化學毒素才可以奏效。廿多年來,我處理過不少這些個案,成功率很高,亦因此而研究出血小板在這方面的重要性。

上期因為不少讀者問我補充劑可否解決濕疹、血壓高、偏頭痛等健康問題,我說答案是否定的,結果不少朋友笑我倒自己米。其實我只是實話實說,因為單靠補充劑是不可能斷尾的。要治本先要找出致病的種種原因,更要明白這些頑疾為甚麼屢醫不癒,例如中了何種重金屬或病毒等,每個病人所中的毒皆各有不同。這有如感冒病患者所中的病毒各異,抗生素對付不了的便要臥床待斃,所以每年都有數以百計的病人死於感冒這種大家以為是小問題的病症。

有些朋友讚「血氣旺」,服後覺得皮膚沒那麼癢,那是因為這產品所含的15種礦物元素可以提高免疫力,讓體內的白血球T細胞等戰鬥力增強,從而抑制侵襲神經髓鞘的病毒真菌,當然亦可以對付一些不太厲害的感冒病毒。但服用「血氣旺」的分量必須足夠,我要求生產商生產第一批樣版時,做出來的是很大粒的,不容易吞服,所以把它一分為二,就是現時的樣子。因為考慮到一些兒童尤其是女孩吃不了,所以這配方的特別之處是沒有化學劑的苦味,而且可以溶於水飲用。

不少夫婦都告訴我,自從每天服用兩至四粒後,身體沒有那麼疲累,女士們的乳房也沒有那麼快便鬆弛了,一家生活愉快和幸福。這是因為複雜的內分泌系統需要最少那15種元素來操作,這是醫學道理。

我以前便寫過內分泌的各種賀爾蒙控制了你一生的行為和感覺,但濕疹並不是內分泌問題,而是血液中毒的複雜問題,皮膚只是受害器官。希望大家了解,不同補充劑有不同作用和極限。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