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發展特色房產 金誠回報佳

發佈時間: 2017/11/24

早前中央政府雖出手調控樓市,但在剛性需求主導下,內房股普遍業績理想。投資者可留意之前以發展公私合營項目(PPP)起家的金誠控股(01462),公司在今年6月份收購寶明房地產集團,於境內設立註冊資本100億元的附屬公司,宣布積極發展房地產業務,有別於一般的地產發展商,他們會以有特色的小鎮為主打項目。

現時金誠控股母公司集團在建的特色小鎮項目已達59個,政府項目簽約量逾5,700億元人民幣。母公司營運的項目金額龐大,但由於是公私合營(PPP)項目,未來收入會穩定,但回本期較長,子公司金誠控股(現香港上市的公司)所參與的業務未來之回報率應該更吸引,因其專注於在各項目範圍中的房地產發展。

此外,公司亦擁有高端理財業務,持續為20萬名高淨值客戶提理財管理服務。相信未來集團在公私合營項目(PPP)、房地產和財富管理三大項目上的發展能保持穩定增長。

現時公司市值已超過100億元,已符合一些中港通資金吸納的條件,對股價後向有正面作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