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方姐最緊張邵逸夫獎

發佈時間: 2017/11/24

驚聞方逸華(䁥稱她「方姐」)病逝,她將患病消息絕對保密,外界收不到半點風聲,九月她還出席《2017年邵逸夫獎頒獎禮》,過往她會全晚在現場,並會逐枱去向賓客道謝,今年則有異,她只逗留約十分鐘,跟特首林鄭月娥合照後便匆匆離開,原來是身患重病,但仍禮數十足。

方姐硬撑着也要現身《邵逸夫獎頒獎禮》,因設立這個用以表彰「對人類生活產生深遠影響」的科學家的獎項,是邵逸夫的一大心願,而此獎更被譽為「東方諾貝爾獎」,是國際科學界的年度盛事,方姐深愛六叔,為了六叔,頒獎禮不容有失,方姐要求盡善盡美,大小事項跟到足。

邵逸夫獎已有14年歷史,出席第一屆頒獎禮時,已大讚頒獎禮的餐枱和餐椅設計,餐枱呈橢圓形,比長方枱及大圓枱更方便同枱嘉賓傾偈;餐椅可以自轉,令坐在任何角落的嘉賓都容易看到頒獎台,全出自方姐的概念。餐枱和餐椅只專供此頒獎禮使用,用完後即時入倉妥作保存,一年只用一次。頒獎禮的菜單,亦由方姐精心設計成中西合璧,以迎合中外賓客的口味,非常細心周到。就連餐枱上插的花、小擺設、給各賓客的回禮都是出自方姐構思,工作人員依她指示擺放在餐枱上後,方姐會逐張枱檢視QC,親力親為。

在電台節目描述了她的心思,不久在一個活動上巧遇她,她開心說︰「多謝你看到我的心思了!」

她在生命盡頭還堅持出席六叔創立的邵逸夫獎頒獎禮,對六叔至死方休。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