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胡鴻鈞 降魔的啟示

發佈時間: 2017/11/24

台慶劇《降魔的》將於星期日晚播出大結局,馬國明的演出備受觀眾激讚,而連日來的人魔決戰,也勢將掀起終極高潮。劇中與馬國明兄弟情深的胡鴻鈞,飾演的精靈石敢當十分搶戲,其主唱的主題曲《到此一遊》亦相當洗腦。歌詞中「無懼我心傷透,蕩揮衣袖,萬般帶不走」,既有出世意味,或許已暗示石敢當的命運。

胡鴻鈞去年在《殭》中獻出拍劇第一次,飾演殭屍,這次他飾演精靈石敢當,繼續「非人」戲路,他笑言這類超現實角色相當好玩。「監製找我談劇本時,特別強調演石敢當要有仙氣,因為他是非一般的精靈。石敢當降魔伏妖,充滿正義感,開頭對人世間的七情六慾一無所知,直至後段與馬國明、心姐(謝雪心)和蔣志光等相處,才開始變得有血有肉,在演繹上有層次遞升。」

沒有穿安全褲的教訓

和前輩們合作,對演戲資歷尚淺的胡鴻鈞而言,難免有壓力。「初時怕應付不到角色,感恩是前輩們對我很有耐性,有傾有講,尤其是馬明,相處下來發現他原來很搞笑,他也很鼓勵我,有時我忘記對白,他叫我放鬆慢慢來,還給我很多啟發。這次演神怪角色,因為沒有框框,可以天馬行空,對我這類新演員反而有利。」

石敢當的個性正直中不失跳脫,與現實中的胡鴻鈞有幾分相似。他自言本身貪玩坐唔定,《降魔的》中動作場面和特效化粧,更令他十分難忘。「最初期我的石頭精靈粧其實頗考工夫,穿起那套着法像潛水衣的戲服,代價是不能去洗手間。最難忘拍攝飛天遁地場面時吊威也,梳化服姐姐早已叮囑我要穿安全褲,但我懶醒不穿,結果大腿側全部瘀了,剛好之後要拍內心痛苦的戲份,所以我不用刻意去演,因為真的很痛。」

看《丹麥女孩》演易服男

《降魔的》步入尾聲,而熱播的《誇世代》,胡鴻鈞同樣有份演出。劇中他飾演的富家子喜歡易服及性虐待,跟單純正直的石敢當截然不同,顛覆其戲路。「拍攝時也有點不知怎算的感覺,一來我演戲經驗不多,二來自己有些框框未能突破,所以惟有不斷同自己講要盡量投入。我也有看過《格雷的五十道色戒》和《丹麥女孩》,參考角色的心路歷程。」

撰文︰宣柏健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