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專生創新App 有機私房菜送上門

發佈時間: 2017/11/27

現時食物速遞服務多多,但食得方便不代表健康。有大專畢業生設計手機應用程式,結合有機食材和私房菜,用家由選材到菜式,甚至廚師都可自主選擇。設計程式的大專畢業生認為,設計初心是要改變不同人的生活,程式仍在概念階段,但有信心日後能夠推出市面,長遠能創立自己的品牌。

名為「EatCult」的健康私房菜手機應用程式,由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的應屆廣告(榮譽)文學士畢業生黃詠茵(Winnie)設計。她指,都市生活急促,不少人每天都忙於工作,未能入廚,只能叫外賣,但菜式沉悶且未必健康,故她希望能夠設計出一個一站式健康私房菜到會平台,令港人可食得方便又健康。同時,她亦希望電子平台能讓私房菜廚師更容易開拓客源,從而降低私房菜的價格。

食材 廚師 一站式選好

Winnie解釋,程式名稱取中文字「溝」的諧音,寓意提供一個融合有機菜及私房菜等不同飲食文化和菜式的平台。用家可透過應用程式,選擇由本地有機農場和採購商提供的優質新鮮食材,包括蔬果、海鮮、肉類等,其後再挑選心儀的私房菜廚師,將食材交予對方,炮製出符合用家口味、營養豐富的健康菜式。

她的概念設計作品在國際性設計獎項「紅點設計大獎」的紅點新秀組別中獲「紅點獎」,作品將有份參與國際巡迴展覽。

編輯:林子豐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