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8 元朗蝦味噌湯沾麵

發佈時間: 2017/11/27

元朗除了人多夠熱鬧,其次多的就是隱世小店,來到這區覓食,總會有種千里尋寶的探險感覺。今次當然也不會令大家失望,穿越元朗大街小巷,找出隱世高手沾麵店、親民港式西餐、心機外賣雞翼意大利包店及新加坡過江龍台式飲品店,讓你嘗盡多國風味!

$78 小麥麵配原味豚骨湯(彩aya)

冬意突襲,當然少不了暖身的日本菜,拉麵、刺身與壽司已經吃到膩?不如來碗沾麵吧!在元朗的彩aya沾麵店,幾乎每晚都會大排長龍,高峰期甚至有食客願意排足2小時,究竟是甚麼吸引一群食客為之瘋狂?

是五花八門的款式?一半正確。實際上,小店每天只有指定三款沾麵發售,小麥麵、黑胡椒麵及「今日Special」。道明「今日Special」,當然天天有驚喜,之前就有推出過伯爵茶、羅勒、檸檬皮、柚子、菠蘿、甘筍,款式視乎當天街市新鮮食材,「鑊鑊新鮮鑊鑊得民心」。還有小店台柱,3款招牌湯底︰熬足全日的原味豚骨湯、黑蒜油湯及鎮店之超濃蝦味噌湯。

如此氣勢,背後又是何許高手?彩aya由日本師傅砂田先生與本地人Ray共同創辦,最近更於西環開設分店,砂田先生於東京開設居酒屋15年,3年前偶然因工作緣故將製麵機帶至香港,一向愛外遊的他便毅然決定在異鄉創業,走遍各區,最後看上了元朗的閒靜與慢,他笑指︰「香港人比日本人更願意接受菜式有新意,自己做麵最重要大家食得開心,但我成日望住食客影相影好耐,好想同佢哋講︰快啲食喇,再唔食就凍喇!」

彩aya

地址: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舖

電話:3686 01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pm-3pm,6pm-9pm,星期二休息

$108 肝醬鮑魚意粉(夏捌月Summer August)

無獎品問答遊戲,一個班主任與一個「百厭」學生可以相熟至甚麼程度?位於元朗千色附近的西餐廳,店主竟是成長後的「百厭」學生阿Ming與當年中學班主任甘sir。當常人還在不滿班主任之時,兩人早已一拍即合,於去年年尾開設這間親民港式西餐廳。

阿Ming一直愛入廚,甘sir一直想創業,兩人於是毅然踏上合作之路,由師生變成Partner,阿Ming主力設計菜單及菜式,甘sir主力投資及管理。甘sir總是輕鬆與學生打成一片,他認為學生不應像倒模般追求同樣的「成功」,一身型格裝扮就把他的開明表露無遺,阿Ming更笑指︰「你睇佢一身裝扮就知佢唔係一般老師啦!」

一間餐廳只講班底當然不夠,有對煮食passion滿滿的阿Ming領軍,餐廳內的菜式有gimmick又有質素,加上性價比高,第一分店朗屏店早已吸引一批外區熟客;來到教育路,轉做街坊生意,一樣有market,訪問當天,下午3時仍有一群街坊食客助陣,連鄰桌的伯伯都前來讚菜式好食。

夏捌月Summer August

地址:元朗教育路54-56號順發大樓地下D號

電話:6893 41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30pm(5:30pm前lunch)

$50 秘製慢煮豬腩肉飯+桑椹蜜(好包Couple & The Bao)

店名叫好包(Couple & The Bao),情侶Vincent和Kay當初因見面時間太少,希望「日見夜見」,於是決定共同創業,好包的「好」字代表一男一女,小店維繫着兩人愛情,聽到店名都覺得甜蜜。

無骨雞翼是小店的招牌,老闆每天花5小時拆骨和醃製雞翼,Kay說︰「一般人會覺得有骨麻煩,唔會做包餡料,所以有拆骨呢個主意,令人有啖啖肉滋味。」配搭的意大利包亦是自家製,意式包水份較多,造型和時間都較難控制,認真花工夫。

Vincent認為元朗人的年齡層較高,居民喜歡吃飯,因此小店有飯類供應。他特別推介秘製慢煮豬腩肉飯,豬腩肉以香草、玉桂等香料醃過夜,經過8小時的慢煮,逼出油脂,他笑說︰「入口脂肪溶化,口感像好似和牛一樣,好香口。」特意配上炒過的酸豆角,惹味開胃,有種家鄉風味。飲品是由蜂蜜調製而成,飯餐配送$16/支,清新解渴,有不同功效,令小店添加健康元素。

好包Couple & The Bao

地址:元朗西菁街2號興旺樓地下1C號鋪

電話:6856477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30nn-20:30pm,星期一休息

$39 芝士牛油果沙冰(LiHo里喝)

芝士奶蓋、珍珠奶茶,不止台灣人可以做得好,今年5月成立、於新加坡擁有超過80間分店的人氣茶飲店「LiHo里喝」早前登陸元朗。「里喝」的讀音近似「你好」,用紅獅頭做Logo,瞥見就知來自獅城!茶飲店的茶葉來自台灣、中國等地,再於店內現泡,為免茶飲變苦,店員每隔4小時便會重新泡茶。飲品分有6大類,總共有50多款飲品選擇。

第一次來,店主推介招牌芝士茶系列。坊間的芝士蓋多用忌廉芝士,但「里喝」則用上荷蘭的高達芝士粉,加日本明治牛奶、忌廉、煉奶、牛油等打成,質地綿密,芝士鹹香,沒奶羶味,配清幽的茶底合襯非常。茶底之外,更可以配水果沙冰。用上半個新鮮牛油果打成沙冰,並以椰糖及蔗糖調味,甜味柔和。牛油果沙冰與芝士蓋層層相間,混合了芝士的牛油果沙冰,入口滑溜。

LiHo里喝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22-26號金源大廈地下1號舖

電話:6624 50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2am

撰文︰何美澄、王詠瑤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