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打工仔所守護的

發佈時間: 2017/11/28

從朋友口中聽聞一個女上司,天天針對一個她認為工作不達標的營業部主管,只因為不想證明自己請錯人而不辭退他,天天把他當狗罵,罵他的用語難聽到沒有人受得了。「真不明白為甚麼一個40幾歲大男人可以這樣被女人罵,還笑嘻嘻的。」女性朋友有點同情他。

女上司自己工作狂也罷了,對於員工在正常下班時間收工,很是不滿,但全公司只有這位營業部主管堅持每天六點半收工,回家陪老婆吃飯。女上司罵他:「少陪老婆一晚吃飯要死嗎?」男人還是笑嘻嘻的,總之他每天收錢受氣,時間到了便走人,目標只有一個──「與深愛的人過日子」。

管你是看不起他、不明白他,他自己十分明白自己。一個好老闆,會明白到頭來人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一個員工為甚麼要忍氣吞聲?並不是因為老闆說的話有多正確,而是他心裏有更寶貴的東西要守護。老闆可以因為工作表現不佳而辭退他,卻不能質疑他對家庭的承擔。一個明白人有感情的老闆,不只是好老闆,還可以做朋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