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力威 古董車愛情

發佈時間: 2017/11/28

羅力威 古董車愛情

羅力威今年先後推出兩首新歌《古董車》和《日落大道》,同樣以車來比喻愛情,前者是細水長流、矢志不渝的,後者則形容激情過後,變成責任的感情關係。揚言明年跟拍拖六年的女友雨僑結婚,他認為《古董車》的愛情最適合自己,更直言:「一直盡最大努力好好保養着古董車。」

羅力威09年參加首屆《亞洲星光大道》奪冠出道,12年加盟英皇唱片,同年贏得多個樂壇頒獎禮的新人獎。一直被讚擁有一把靚聲,聲綫似曹格和周杰倫,事實上羅力威亦很專注音樂事業,出道至今已推出三張大碟、三張專輯,創作歌曲逾60首,努力和才華同樣毋庸置疑。

不過,外表文靜的他常予人「悶蛋」的感覺,但想不到訪問當天他打招呼的第一句說話,竟然是「恭喜發財」;人不可以貌相,其實他亦有風趣的一面。

維繫六年情

羅力威的2017年新歌《古董車》,有別以往的小情歌風格,編曲由Swing成員Jerald負責,曲風帶點趣怪感覺,用上舊樂器的聲效和大量和音,玩味性濃,連羅力威也直言是大突破:「初時有點擔心歌曲太前衞,因編曲與我以往的歌分別很大,只帶有小量我貫徹的彈琴元素,但完成後,出了MV,覺得很新鮮,是一件好玩的事。」

歌曲描述古董車有時會拋錨,開車時又可能「撻不着」,似一段發展不太暢順的感情,但羅力威指古董車的愛情模式亦有優點,就是細水長流,若「保養」得宜,感情keep到幾十年,他更說:「我一直盡最大努力好好保養着古董車。」女友聽到必定心甜。他又承認:「拍拖總會有離合,但我的感情路很順利,我認為現在更是最好的階段。」無怪和女友計劃明年步入婚姻教堂了。

側田任監製

至於另一首新歌《日落大道》,羅力威邀來他口中的「勁人」側田擔任監製,「側田與我一樣,非常專注音樂上,覺得當音樂做得好,自然得到人尊敬。我也希望不論幕後人還是音樂人,都會覺得羅力威好掂。今次側田幫我監製兩首主打歌,其中《日落大道》是廣東歌,我自覺沒有唱國語歌那麼好聽,所以請他教我怎樣唱。」兩位出色音樂人的合作,相信沒有令樂迷失望吧。

撰文︰陳樂怡、王詠瑤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