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郭伯雄徐才厚案 軍委政工部前主任自縊亡

發佈時間: 2017/11/29

涉及「軍老虎」郭伯雄和徐才厚案、正接受調查的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日前在家中自縊身亡;官媒直斥他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現年66歲的張陽1968年參軍,大學學歷,2010年晉升上將,2012年起任中央軍委委員、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至2016年任新組建的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今年9月卸下軍職。雖然張卸任軍職時,當局仍未公布其問題,但由於他未屆退休年齡,又不在軍方十九大名單之列,坊間已流傳他受查的消息。

官媒斥行徑惡劣

內地官媒稱,張陽是今年8月28日開始接受「組織談話,調查實其涉及郭伯雄、徐才厚案的綫索」,並核實他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但在此期間,張陽並未被「雙規」,而是一直在家中居住。至11月23日上午,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

有消息指出,張陽一直在家中「監視居住」,事發當天軍紀委人員上門,期間張陽聲稱要換衣服,未料趁機上吊自殺。

官媒形容,張陽身為黨和軍隊高級幹部,喪失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喪失法紀敬畏、喪失道德底綫,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給黨和軍隊造成嚴重危害;張陽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另外,張陽在廣州軍區和解放軍原四總部工作期間,曾與房峰輝「拍檔」多年,房亦被傳涉及貪腐。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