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試過才甘心

發佈時間: 2017/11/29

有些東西,人無論如何都想要擁有一次,即使明知自己不適合。像小時候媽媽不許我們碰化粧品,長大了多少都會給自己買個粉餅、買枝唇膏的,化粧與否是另一回事。

等我們有能力去擁有一些本來不由得你擁有的東西,無論如何就是想確認一下自己對這東西有沒有別人說的感覺。

一次覺得不外如是,也不是立即收手,還會多試幾次,試到甘心了,才承認「原來我真的不是那種人,那東西雖然人人艷羡,卻不適合我。」

一個人心底的缺陷會主宰他的人生,人雖是理性動物,但選擇卻不是常常那麼理智。有些人一個人生活更快樂自在,但因為別人說要結婚生仔生命才算完整,勉強找個人談戀愛,覺得不怎麼樣,也不是立即抽身,反而可能會跑去結婚,或者替這個人生個孩子,心想:換個方式或者會適合自己呢?結果還是不適合,打回原形孤身一人更開心,而且甘心。

反覆嘗試沒有對或不對,只是一個轉到另一階段之前必經的過程,人生真的要經歷很多的不合適,才會尋找到甚麼最合適。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