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生扮動物 反思環保

發佈時間: 2017/11/29

秋高氣爽,最宜出遊。早前中環舉辦了熱鬧的「瀕危物種動物扮嘢步行大賽」,一班小學生穿戴起自己構思的動物服,用行動撑瀕危物種動物。

早前中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瀕危物種動物扮嘢步行大賽」,小學生各自設計了多種瀕危動物服飾,現場穿戴及自創步行動作,以示對動物的禮讚。主辦機構世界綠色組織邀請了4間小學以隊制形式設計潮服,希望由藝術入手,提升小朋友對環保議題的關注。

跟設計師學習

沙田崇真學校派出兩隊設計穿山甲造型服和香港瘰螈臉具,同學設計動物服前曾作資料搜集,因而了解穿山甲被剝去盔甲皮的血淋淋苦況。小六潘雋彥的草圖細緻,他謂因思考穿山甲服,明白到中國人以穿山甲入藥,再加上城市發展令牠們棲息地減少。雋彥也對能跟設計師Samson Wong學習剪裁造型感開心,並因此認識不同紙皮的撓法。「我對畫畫沒信心,但喜歡製作立體物件。我留意到穿山甲有很長的尾巴,肚皮和手部的結構也很特別。最難是要剪鱗片,要很專心去安裝。」

另一組設計兩棲動物香港瘰螈的同學就專注地把瘰螈的頭部變成臉具,並會加入個人風格例如眼睫毛。該校視藝科司徒老師解釋,他們讓兩班小六學生研究草圖,找到最特別的兩組,再把他們的點子融合變成一件服飾,同學會各自製作自己的一件,當中雋彥想到在手部用繩模擬穿山甲的毛,很有創意。他說:「這次是服裝比賽,同學要把平面的畫以簡單方法呈現出立體,並要有設計特色。今次學生跟設計師學習的體驗十分難得,認識到呈現一件衣服的視藝手法及剪裁等細節。」

撰文︰胡麗珊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美術:Simon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