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技界性別偏見 阻礙女性發展

發佈時間: 2017/12/01

科技行業一向男女比例失衡,近日Bookings.com發表一項調查,探究女性在科技行業擔任非技術類型崗位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受訪女性覺得科技行業有吸引力,超過8成受訪者喜愛科技行業的自主創新、7成受訪者喜愛節奏明快的工作環境,以及靈活的工作時間。

倡拋開男性主導觀念

但有近半數(42%)擔任非技術崗位的女性認為,面對的性別偏見比預期嚴重。職位愈高,面對性別偏見的女性比例更高,有52%的女性高層管理人員及57%的女性執行董事表示,工作中遭不平等對待。亦有48%受訪者認為,即使同處非技術崗位,男性也更受尊重。

有90%受訪者認為,缺少女性行業榜樣及領導者,對女性加入科技界有阻礙。

性別偏見也影響女性工作自信心,三分之一承認沒有足夠自信要求加薪。有四分之一表示在商務會議中發言會感到不自在,超過三分之一受訪女性表示她們意見未受重視。Bookings.com認為,科技公司需要改變以男性為主導觀念,設立平等人力資源政策來吸引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