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危險玩具成學生新寵

發佈時間: 2017/12/01

繼牙籤弩後,內地又有一款危險玩具「口袋彈弓」在中學生間流傳,內地記者試驗後發現,這種玩具可以在3米外射穿汽水罐,有當相危險。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口袋彈弓由一個類似氣球的橡膠「袋」和一個膠圓環組成,拉動橡膠部分就可以彈射彈珠或弓箭;這種玩具源來自美國,常被彈弓愛好者用來打鳥。

口袋彈弓傳入內地後,市場上逐漸開始出現低價的國產版本。在某網購平台中,售賣這類彈弓的商家多達數十家,價格從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有店商月銷量超過800件,但各店的產品介紹均未提出需注意事項。

報道稱,這玩具最近在中學生中流傳,一名高中生指出,小學生沒有那麼大的力量拉動彈弓,中學生知道這個的也不多,但是現在玩的人有愈來愈多。他們一般用口袋彈弓打鳥,「有時候也會惡作劇嚇唬嚇唬同學」。

幾十元有交易

為驗證威力,該報記者隨機買來口袋彈弓作試驗,結果發現用以發射彈珠的話,10米外有在箭館的靶上留一直徑1.5厘米、深半厘彈痕;如果發射弓箭,10米外箭頭可沒入箭靶3厘米,3米外發射則可射穿汽水罐。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