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碩士須看學士成績

發佈時間: 2017/12/01

覆A.Mok︰假如修畢了城大SCOPE與英國De Montfort大學合辦的3年制商業行政及管理榮譽文學士課程,能否入讀本地9大的相關碩士課程,主要視乎所取得的大學學位以及成績,加上語文水平如IELTS分數是否達標。英國De Montfort大學在認可方面沒有問題,至於整個學士課程跟城大SCOPE合辦也應有自我的評審,只要成績達到某些碩士課程的要求標準,加上IELTS水平也達標,理應可以繼續升入香港9大的碩士課程。一般碩士課程入學要求是認可大學的二級甲榮譽,IELTS約是6.5-7.0分,部分課程或要求二級乙榮譽。為達到標準,現階段宜先讀好書,取得較好成績,學懂在學術層次上思考及鑽研,別再以為知識要像高中般被老師照顧。

覆Tony︰在恒管完成商學學士學位,要入讀9大的資訊科技碩士是可以,同樣要具備良好的學士學位成績,以及IELTS的成績。以前考的DSE成績已經不重要,可以直接向心儀的院校申請便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