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登樂天世界塔 一覽首爾漢江

發佈時間: 2017/12/01

每個國際城市都有幾座標誌性建築,化身旅遊熱點。像首爾就有今年4月落成的樂天世界塔,遊客可在此遠觀漢江,江南江北盡收眼底。

江南江北兩地域

樂天世界塔在室內遊樂場樂天世界旁邊,施工6年,高555.7米,123層,重5萬噸,約等於7座巴黎鐵塔,是目前韓國最高的摩天大廈。

想在高空指點首爾江山,首先要乘電梯,內裏天花及四壁都是數碼熒幕,以10多秒時間閃出韓國的傳統文化、四季變化,眨眼間已身處117樓的高空。踏出電梯一刻,360度的首爾美景就在眼前,部分更設有玻璃地板。職員先哄大家進來,然後按掣,地板馬上變成透明玻璃,站在其上又不是太驚慌。

縱目所觀,蜿蜒的漢江劃分江南江北,秋色正濃視野極佳。左遠方是南山塔,導遊說韓國自朝鮮時代已定都首爾,因遠處是北漢山,有漢江穿流,正是背山臨水的風水地,而景福宮、昌德宮、德壽宮等傳統皇室宮殿均位處江北地區;江南則是發展蓬勃的商業區,聽《江南Style》都知那區是富人居住所在,奢華品牌名店林立。120樓是天空露台,121至123樓主要是餐廳,黃昏時來歎杯熱飲靜觀晚霞,也是浪漫首選。

樂天世界塔

收費︰成人HK$192、12歲以下小童HK$172

地址︰首爾市松坡區奧林匹克路 300

網址:www.lwt.co.kr

歎米芝蓮黑毛牛

以濟州黑牛為賣點的Boreumsae開業年多,已獲得米芝蓮一星榮譽。餐廳在濟州自設牧場,只養黑牛,保證食材新鮮直送,不搞外銷。職員解釋黑牛雖是韓牛,但養殖時間比一般牛長,而且肉較少,故成本較高。「目前濟州的牧場共有黑牛300多頭,起碼要養36個月,濟州的氣候風土對養黑牛也有助益。」食客通常先點前菜,選了黑牛刺身及他他醬牛,後者選後腰肉,切絲拌入蛋黃與芝麻葉調味,滑嫩又爽口;刺身牛味濃郁而沒有渣,印象已加了分。吃後職員才端出一盤黑牛來燒,因團友多,可點不同牛部位,板腱肉更是招牌出品,還有後腰肉,油脂分布很均勻。

炭燒旺了才加肉,烤好了,阿珠媽用剪刀切成粒條狀才送到碟上。外面微焦鎖住肉汁,裏面還是5分熟的軟嫩,咬一口油脂緩緩的滲透出來,牛味濃郁,絕對不比和牛遜色。這裏牛肉多配洋蔥,沾一些海鹽更惹味……一客板腱肉,每位HK$502,用此價錢吃到高質的米芝蓮出品,不貴。嫌未夠喉,可追加黑牛湯飯、黑牛大醬湯連飯、排骨湯等,幾十港元已有交易。

Boreumsae黑牛店

地址︰首爾江南德黑蘭路81號36

交通︰地鐵二號綫「三成站」5號出口,看到Starbucks和KB銀行中間的巷子右轉步行10分鐘。

編輯:余敏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