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智賢 黃智雯 同名三分親

發佈時間: 2017/12/01

對黃智賢和黃智雯的第一感覺是,兩人的名字很相似,相似得令黃智雯接錯通告,她憶述時也忍俊不禁︰「試過有同事將我倆的通告對調,可能賢和雯的字型、筆劃有少少似,容易混淆。」雖然因名字相近而鬧出笑話,但卻將素不相識的二人,由普通同事變得親如兄妹的關係。

07年參選香港小姐入行的黃智雯(Mandy),初時未有機會拍劇,理應不會認識比她早18年入行的前輩黃智賢(Ben),不過,因二人名字相近,使Ben對這位後輩留下深刻印象,「她初入行時,我已經記住她,等到有機會見面打招呼時,大家都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哦!原來是你。』」

演戲好拍檔

名字引起的緣份,投放到戲劇世界,結果是節省了不少打破隔膜的時間,Ben解釋︰「可能因我倆在戲外已經認識,當正式拍攝時,我們不會覺得對方陌生,減少了磨合時間,可以將更多時間專注在演繹和劇本上。」

談到今次合作拍《雜警奇兵》,他們不忘互讚對方好戲,是很好的對手,Ben大讚Mandy︰「她對戲劇很認真、很用心揣摩角色,她會很認真與監製討論龍麗莎(Mandy飾)的性格和行為,例如她認為龍麗莎雖是大肚婆,但既然做警察,其舉止便不會太斯文,或者為了胎兒而事事都戰戰兢兢。」Mandy解釋,劇中的警察需要四出查案,動作幅度不會小,故不能像普通孕婦般,做事諸多顧忌。」語畢,她不忘回敬前輩:「與Ben演戲是很舒服的,他會帶領我投入拍攝,不會令我對角色無從入手,但他也有小朋友的一面,私下不時叫我『姐姐、姐姐』,這是從他外表了解不到的一面。」

合作看緣份

今次拍劇愉快,二人都期待未來再合作,但一切要看緣份,黃智賢說︰「一個角色可以到演員的手中,要看各方面的配合,如監製會否考慮你、大家會否有檔期等,但心態上依然保持樂觀和感恩的。每個角色都得來不易,所以演員要盡力演好戲,往後自然不乏演出機會吧。」凡事感恩,難怪Ben演活眾多角色,近年更擔正做男一。

撰文︰陳麗娜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