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奇蹟男孩》Vs「奇則」男孩

發佈時間: 2017/12/01

本周新戲巨星雲集,尊尼特普的《東方快車謀殺案》,齊估誰是兇手夠睇頭;麥克華堡的《左兩爸右兩爸》,嘻嘻哈哈佳節齊歡暢;還有茱莉亞羅拔絲的《奇蹟男孩》,溫情勵志充滿正能量。

《奇蹟男孩》改編自暢銷小說,天才童星雅各川伯尼曾在《抖室》一鳴驚人,今次以特技化粧扮演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小眼睛看大世界,感動又好戲。難得全片沒有刻意煽情,試問一位小五學生,放下頭盔走進校園,面對的壓力已不少,更何況是有先天缺陷的小主角奧吉?全靠家人和朋友的愛心與關懷,對抗校園欺凌。要教導小朋友「見怪不怪」,易說難行,從多角度窺看孩子的心事,是本年度壓軸最feel good電影。

不過,他們從成長環境看來卻絕不坎坷,單是客廳已大過我間屋,令人非常羨慕。香港地少人多,現今世代進化至「納米版」寸金尺土,舊屋變劏房,新樓設計「奇則」處處,港童是名副其實蝸居中的「奇則小孩」。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