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場巴士撼貨車 3乘客重傷

發佈時間: 2017/12/01

北大嶼山公路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龍運機場巴士清晨駛經欣澳附近時,失控狂撼一輛因司機「眼瞓」而停在路邊的貨車,釀19人受傷,其中3名巴士乘客傷勢嚴重。

出事的是一輛N31綫龍運巴士。昨天清晨5時,巴士由機場開出,準備前往荃灣愉景新城,車上共有20名乘客。當車沿北大嶼山公路駛至欣澳附近時,突然失控猛撼一輛停在路邊的密斗貨車。消息稱,該輛貨車的司機因途中「眼瞓」,把車停在路肩休息。

在巨大撞擊力下,貨車被推前約50米,巴士則左邊車身被劏開,半邊車頭陷入貨車車斗內,上層多排座位扭曲變形,部分更告飛脫。由於事出突然,加上不少乘各正閉目養神,車禍後大家頓變滾地葫蘆;坐在上層左邊的2名男乘客更一度被困,稍後要由消防救出。

19人送院

車禍共造成15男4女(17至66歲)受傷,包括57歲吳姓龍運巴士車長和60歲蘇姓貨車司機,而巴士上層左邊第三排窗口位及第五排走廊位的2名男乘更一度被果,要由消防救出。一眾傷者經分流後分送4間醫院,其中3人情況嚴重。

目前警方正調查車禍成因,包括了解貨車停在路肩後,車尾有否露出在行車綫。此外,巴士車長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另一方面,車禍發生後,尾隨車輛因應交通情況收慢,期間有3輛的士在現場後方約300米處「串燒」,2名司機受輕傷。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