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冷暖氣機 凍熱風同時歎

發佈時間: 2017/12/01

AI冷暖氣機 凍熱風同時歎

智能家居有多厲害?除了智能電視、智能遙控,現在冷氣機都有智能系統。日本三菱集團推出的AI冷暖氣機,能夠因應用家的需要,自動調節溫度,送出最適合的風力和冷暖氣,讓用家享受最佳智能體驗。

據日媒報道,三菱集團生產的「霧之峰FZ系列」冷暖氣機已經於上月(11月)正式上市,是世界首個搭載人工智能系統「mirA.I.」的冷暖氣機,能夠利用紅外綫感測,預測使用者體感溫度。

具預測功能 事先校溫度

該冷暖氣機透過360度紅外綫感測器,能夠偵測來自床、牆壁的輻射熱或者日照熱等溫度狀況,並取得使用者的體感溫度資料。產品亦具備「預測運轉」機能,能夠預測3至30分鐘後的溫度狀態,事先為用家提供最舒適的風力和溫度,並可以做到節能省電。

同時,AI系統還可以針對手腳溫度等身體個別部分的溫度變化,以0.1度為單位進行測量,並微調風力。

此外,AI系統懂得分辨大人與小孩、體格與姿勢等,給予最合適的氣流角度,以及風量調節。

於實際使用上,如在同一房內,分別有一位在燙衣服的男用家,和一位休息中的女用家。AI經紅外綫系統偵測到熨斗的溫度,同時也偵測到手腳冰冷的女用家,AI便會將熨斗附近的暖氣減弱、加強女用家附近的暖氣,二人之間所送出的風力和溫度,最大可以相差5度,也就是說同一個空間內,可能會有兩個不同的溫度範圍,非常智能實用。

可保濕送風 免皮膚乾燥

另外,為紓緩開啟暖氣後,令用家感到皮膚乾燥的問題,AI系統更加裝了「清水霧」功能,可提供比一般冷暖氣機多6倍的保濕效果,不僅可以滋潤皮膚,更可以保護髮質。

產品亦具備雙風扇控制功能,結構內部也有首創的不粘油污設計,濾網具有自動掃除功能,而且在自動掃除的時候,保證靜音但同時維持風力高速運轉。

高科技床墊 全方位監察寵物

寵物對於很多人而言是家庭一分子,而非單純的小動物,受惠科技高速發展,現時連寵物們都有智能產品可用。

由Petrics專為寵物設計的智能床墊,近日正式在Indiegogo上開始眾籌。該智能床墊,以及配備的運動項圈能夠紀錄寵物的重量、休息規律、卡路里消耗,以及運動量和其他健康指標。智能床墊內會整合溫度控制,為寵物提供最適合的溫度,且可應對各種情況的溫度變化,不需要擔心床墊會令寵物感到太熱或者太冷。

而所有的Petrics設備都能夠與Petrics App連接,還支援智能家具Hub,如Amazon Echo、Google Home等設備,方便主人可以全方位應用。Petrics CEO Ed Hall表示,該設備能建立一整套專為寵物設計的生態系統,可追蹤、分析、對寵物的健康狀況作建議,在寵物身體出現異常的初期,便能及時作治療。

資料整理:陳展宏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

相片:官網圖片

欄名: 要聞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