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雲︰AI不可能超越人類

發佈時間: 2017/12/04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舉行,昨天開幕式上蘋果總裁庫克、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都談及人工智(AI)對人類威脅的問題,其中馬雲認為,用10%大腦創造出來的機器,不可能超越人類。

馬雲在大會的演說中稱,過去30年互聯網把人變成機器,未來30年互聯網把機器變成人,但最終應該讓機器更像機器,讓人類更像人類。

他指出,技術進步的趨勢不可阻擋,但機器跟人不同,它沒有靈魂,沒有信仰,沒有價值觀,所以人類可以控制機器。馬雲稱,人類對自己大腦的認識不到10%,10%創造出來的機器不可能超越人類。

庫克︰擔心人像機器

他又稱,AI和自動化將取代人力,未來製造業將不是主要僱主,但與其擔心機器會威脅人類,不如擁抱技術和解決新問題。

蘋果總裁庫克在大會上亦表示,他不擔心機器人會像人一樣思考,而是擔心人像機器一樣思考。

他又透露,蘋果在中國創造逾500萬個工作,其中180萬人是行動App開發商,這些人已賺進1,120億元人民幣,約等於全球App Store獲利的25%。

編緝: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