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人生在世

發佈時間: 2017/12/05

古人說「他鄉遇故知」是人生四大樂事之一。每次遊訪溫哥華,我最高興的就是可以與好友相聚,聽他們分享在彼邦生活的故事。最近在溫哥華,分別與在不同時期移民到當地的老友、同學和舊同事相聚。

舊同事已移居當地十年,從開始學跳舞,到現在成為導師,在社區中心授舞,不單有收入、可以鍛練身體之外,更從授舞中認識很多新朋友,有移民的、有本土的,日子過得十分充實。

也有移民當地剛三年的大學同學,他十分喜愛彼邦的生活。喜歡是因為他覺得這裏十分公平,人們非常友善。令他更感美好的是加國公民意識很強,很多人都非常樂意做有意義的志工。

除此之外,也跟剛移民到當地三個多月的新加坡朋友會面。他們夫妻倆是為了兩個已婚子女而來。女兒有兩個年幼的小孩,而兒子也剛生下了一個小寶貝。朋友最近忙碌就是因為要幫忙看管及帶小朋友,雖說忙,但看得出他們心中是充滿喜悅的。

雖然是不同背景、經歷的朋友,見他們都在溫哥華找到了美好的生活,心感欣慰!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