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好好保護自己

發佈時間: 2017/12/05

好好保護自己

記得在澳洲遇到一位港人姨姨,她告訴我,澳洲當地人認為很多外國來的、持工作假期身份的,都是來博居留權,因喜歡澳洲但又未有機會移民,故想盡辦法來到澳洲後就不願走。

所以,姨姨說當地人有兩種思維,一是對外來人有戒心,怕自己被利用;二是利用他們想留下的念頭從而搵着數。當我踏足澳洲的首幾天,一個人在街上逛,或者是我左望右望太像迷路的人,於是有位菲律賓籍中年男士走過來,關心的問我是否迷路了。當時我對外人仍沒有太大戒心,並無打發對方走,結果被那位男士跟着我走了一段路,然後他開始說可以介紹工作給我,可以帶我去吃很多美食,更一直強調自己有澳洲居民身份,又表露自己喜歡華人女生,更說了一堆讚美我的話,還想跟我回家呢!然後我想辦法說約了朋友,借故逃走了。

雖然我膽子好大,不怕一個人到處去,不怕工作至深夜才歸家,但不熟悉澳洲時,還是要小心出入。突然我想起臨出發前往澳洲時,也讀過有女生寫澳洲工作假期的遊歷書,她也遇過類同的情況。一個女生在外還是要小心陌生人,即將前往澳洲工作假期的女生們要注意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