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際機械人賽 港少女奪季

發佈時間: 2017/12/05

重視科研發展的STEM教育近年大行其道,香港學生的表現亦毫不遜色。有14歲少女在周日(3日)奪得韓國機械人比賽季軍,更與隊友憑「永不放棄」的精神獲頒團體大獎,成功為港爭光。

第七屆國際編程機械人競技賽總決賽(International Programming Robot Challenge)周日在韓國首爾科學技術大學舉行,7名來自I Can Code的港生力戰約300名韓國精英,在編程迷宮賽中奪團體大獎,其中14歲廖佩仟更憑「彈射橡筋」機械人勇奪賽事季軍。學習機械人編程約1年的佩仟,今次與12歲妹妹一同代表香港出賽,她坦言對獲獎感驚喜︰「最大體會是要在壓力下保持平常心應戰。」

力戰東道主韓國300精英

帶隊的I Can Code負責人補充,賽事分兩階段,學生需用40分鐘為機械人編程,然後在1分鐘內走出迷宮,並將目標物發射到指定距離,「佩仟設計的機械人採用彈射技術,將橡筋發射出去,控制力度及射程,都較採用投擲或機械臂推送的機械人佳。」

她笑言,佩仟的機械人僅比第4名快0.2秒走出迷宮,相當驚險,「首輪比賽時一眾同學的成績都不理想,但佩阡能承受壓力,安慰其他變得很緊張的隊友『慢慢來』,終反敗為勝,獲大會嘉許我們團結向上的精神。」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