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限定

發佈時間: 2017/12/05

奇迹限定

1星期前

掟個彎,扭個軚,眼前風景再不一樣。

A敬業樂業地做了廣告美指很多年,一個不小心失了業,惟有四處搵長工、做freelance。朋友介紹了一個headhunter給他,竟然成功找到了一份珠寶集團的工作,由廣告人變成一個客,主責搞廣告宣傳、珠寶時尚show,將自己強項應用在新的領域。謙虛的A不停地說自己好多嘢都未識,有排學但又好興奮;頻撲忙碌,卻又樂在其中。

C是大企業高層,一向是工作狂,表現出色。最近她的大老闆在會議上不停地鼓勵大家要創新要向上要這要那,C愈聽愈感到興致索然,心裏「叮」一聲醒晒,決定下年就辭職,移民台灣開展second life。「都就快50歲了,人生不想繼續這樣下去,隨時話死就死,餘下的時間要換個玩法才對得住自己呀。」

人生路上,有時候無端端被人逼到轉綫,有時候是自己決定掟個靚彎,不管怎樣,換個風景看看,畀條新路自己行,bon voyage!

2天前

如果那個晚上他沒有聽到那首歌……如果她沒有回撥那一通電話……只是人生並沒有這麼多如果,每一個決定都成為了日後的注定。

http://youtu.be/g747sFsEPLw,日本電訊商半年前的感人廣告,是高橋一生x黑木華xMr Children,將關人鬼事的電訊商25周年紀念變成真切動人的成長故事。所謂的奇迹︰由女主角保留男主角的電話號碼開始,因女主角回撥電話那一刻而成全;從此王子和公主快樂又踏實地生活下去,守護着家人。這並不是奇迹,一切都是心之所向,付出過後等結果。我們每個人都聽得見心裏面的聲音,跟?抑或不跟?It is a question.世上邊有咁多如果、奇迹?自己知自己心事,做人不用太猶豫。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