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直播少主洗澡 28歲印傭被捕

發佈時間: 2017/12/05

一名外傭上周五(1日)晚在其個人fb直播3名6至8歲的小童洗澡,片段長達17分鐘,男童全身赤裸,片段至少放上網逾3天,有約700人曾觀看。警方昨傍晚於北角帶走一名28歲涉案印傭。有律師指,外傭或構成「發布兒童色情物品罪」。僱主組織則批評事件涉嚴重操守問題,小朋友不懂保護自己而遭攝錄,不少身為父母的僱主感憤怒。

女外傭,疑在上周五在其Facebook直播為少主洗澡時的片段,首先直播約6歲男孩在浴室赤裸洗澡,外傭操流利廣東話要求少主刷牙。期間少主一度疑發現外傭正拍攝,對着鏡頭問︰「做咩呀?唔好影我啦」,但外傭否認︰「都無(影你)。」另有一男童和一女童在同一廁所洗澡,同樣被拍下。

發布兒童色情物品 可囚8年

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批評,女傭涉嚴重操守問題,指小朋友不懂保護自己,卻遭人攝錄,令不少身為媽媽的僱主感憤怒。徐認為,僱主應報警處理,又質疑外傭是蓄意行為,也不排除是「貪玩」,但無留意到片段或牽涉私隱問題。

外傭組織United Filipinos in Hong Kong秘書長Eman Villanueva指,首次聽聞有外傭直播少主洗澡,對事件感抱歉。他估計,與文化差異有關,因菲律賓鄉村不少兒童赤裸全身在河邊洗澡,當地人不以為然。「她們有時候太天真,不知道直播危險性。」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批評,女傭行為極度不當,片段違反僱主信任,期間少主曾拒絕讓女傭拍攝,但她否認,女傭或已構成「不誠實使用電腦罪」。

陸偉雄又指片段拍下少主赤裸,亦構成「發布兒童色情物品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處入獄8年,罰款200萬元。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