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老友記

發佈時間: 2017/12/06

提起老友記,大家很自然會想起長者,因為近年大家都流行這樣稱呼他們;香港旅發局也有一個「老友記計劃」,但意思是好朋友的「老友」。

有幸為這個項目當評審,挑選合適的朋友加入「老友記計劃」。這個計劃是招募義工,在旅發局中心或櫃位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目前已經有60位義工參與這項服務。

早幾年更搞搞新意思,遊客可以在網上預約「老友記」,在中心與遊客深度交流香港的文化及旅遊資訊,因此義工們很多都是博學多才。

報名人數相當踴躍,要在300人中揀選十多人,競爭非常激烈。面試時,發現不少是臥虎藏龍的專業人士,不止退休人士,也有不少年輕人,他們都願意一年抽出幾十個小時去推廣香港的旅遊,認真難得。要數香港有甚麼必遊的地方,各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聽着聽着,感覺香港實在有很多好去處。

很高興知道香港有那麼多有心人,將心比己,到外地旅遊,遇到友善的當地人幫忙,旅途肯定會變得開心,也會對那個地方留下美好的印象。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