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命名的藝術

發佈時間: 2017/12/06

1997年,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樓市火爆,全民皆股,與今天不遑多讓。百年老店如滙豐、中電、煤氣、電能等,經歷逾一個世紀、幾代人的政經風浪考驗仍老而彌堅,實在是企業的典範。廿年人事幾番新,歷盡亞洲金融風暴、科網泡沫、沙士、金融海嘯等逆境仍能屹立不倒的企業,才是真正的強者。

成立於1997,香港回歸之年的偉邦物業管理,適逢慶祝成立二十周年,雙十年華的偉邦,名字在行內也是響噹噹,論「偉邦」二字,言簡意精,蘊含偉大的創業抱負;英文名字Well Born發音跟中文名稱貼近,絕對是「生得逢時」,意境極具意頭。

企業命名也是一門藝術,偉邦Well Born中英文名稱襯到絕,公司為恒基地產旗下大型屋苑、服務式住宅及高級會所提供優質管理服務,近年更把優質的專業服務帶到內地,為旗下發展項目提供交樓及管理服務。今時今日的物業管理已非昔日般,一個看更走天涯,偉邦早已全面採用綜合管理系統(IMS),獲Q嘜優質服務標誌,更屬全港首間獲ISO全綫認證的物業管理公司,從客戶服務、人力資源發展、環境保護、職業安全健康及社會服務各方面均嚴守認證標準。保安領犬員、禮賓司、皇室管家服務皆由偉邦首創。

向來瀰漫着搵快錢心態的香港地,許多生意都純為趕潮流而生,一窩蜂殺雞取卵式玩爆往往很短暫的生命周期。能夠堅持努力不懈二十年,且在傳統業務領域推陳求變、與時並進,實在值得借鏡,積極參與公益,創立義工隊,上下一心,回饋社會,以「豐樓二十」紀念公司成立二十周年誌慶,實在是幽默而不失莊重的貼題之作。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