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康橋之家前院長 被控5項非禮罪

發佈時間: 2017/12/06

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早前被揭發涉於30多年前非禮女童,警方昨晨拘捕張後,即將其帶往法院提堂。報稱任職廚房清潔工的張,被控5項非禮罪,昨暫毋須答辯,案件將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現年56歲的涉案被告張健華去年11月一度被警方拘捕,至今年8月底獲釋,警方表示諮詢法律意見後,至昨晨再於街上將其拘捕,並即日將其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被控5項猥褻侵犯罪,首兩項控罪指被告於1982至1983年間某日,分別在某學校的圖書館及6樓梯間非禮女事主X;第3項控罪指被告於1985年5月1日至1986年7月29日期間,在某學校的康樂室內非禮女事主X;而最後兩項控罪則指被告於1986年7月31日至8月1日期間,在學校所舉辦的烏溪沙3日夏令營時非禮女事主X。

涉30多年前非禮女童

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控方指本案將轉介至區院審理,故要求押後至12月29日,以待轉介文件。裁判官批准上述申請,並准被告以現金1萬元保釋候訊,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不得接觸兩名控方證人,包括女事主及校內社工,且不得前往案發地點。據悉案發學校為位於薄扶林的心光盲人院暨學校,而女事主於案發時年僅7至11歲,是校內學生。

被問及於街上被警方拘捕一事,張表示感意外,但強調自己於案發時亦是學生。早前被「釘牌」的張又明言,仍未放棄重新申領社工牌照。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