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替麥明詩不值

發佈時間: 2017/12/06

麥明詩透露曾在內地遭性侵,有網民竟質疑她抽#me too水。替她不值,為何其他人自爆遭性侵會被讚勇敢,麥明詩則被插抽水?

性侵成為近期熱話,皆因荷里活金牌監製溫斯坦被揭長年以權力性騷擾及性侵犯多名女星,美國女演員Alyssa Milano隨即以主題標籤#Me Too,鼓勵女網民承認曾遭性騷擾。一石激起千層浪,不少受害女名人紛紛指控曾遭性侵,令對方受到公審,名譽破產,從沒人指自揭者是為了抽水。香港欄后呂麗瑤因受美國奧運體操金牌選手McKayla影響,鼓起勇氣公開被前教練性侵,大家都支持她,鼓勵她。為何麥明詩自揭曾被性侵就是抽水,在她傷口上灑鹽?麥明詩曾報警,並非湊熱鬧人講佢講,只不過事發在內地,香港警方未有受理。

大家不是鼓勵受害人站出來嗎?為何會有雙重標準?如果麥明詩早過其他人講,會不會情況扭轉,是別人抽她水?幸好麥明詩唸法律出身,性格硬淨,用法律理據反駁網友。但不是人人都是麥明詩,抽水批評大有可能嚇怕打算公開遭性侵的受害人,何必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