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重聚之夜

發佈時間: 2017/12/07

離開學校已經八年了,舊同事當中,有的經常見面,有的很少見面甚至從未再見;有的會在fb或WhatsApp上聯繫,有的渺無音訊。他們都曾和我一起走過那段不輕鬆卻很精采的日子(哪怕只是其中一小段);就算彼此曾經有過誤會、不滿甚至爭執,今天驀然回首依然教我懷念。

明年是創校15周年。我在舊同事的WhatsApp群組相約重聚,大家反應熱烈,馬上成立了籌委會,更定了2018年12月8日作為重聚之日。我一時興起,以張艾嘉《愛的代價》重新填詞,寫成重會之曲《來吧,來吧!》(之後還會請當年影視科老師Miss Blue帶領她的高足拍成MV啊)。今天我先借本欄刊出一段歌詞作為邀請,希望教職員同事都能預留此夜一起來聚一聚(地點待定)。

「創校的日子實在太難忘,聖誕滙演多麼的瘋狂/是否還記得麻將大賽,那年的船河有暖暖陽光/忽然間我們都已成了家,忽然間孩子已長大,看鏡中的人腰粗眼花還有白頭髮,真的就是我嗎/來吧來吧,再不見面我們就老啦/來吧來吧,今夜我要再次把你留下/來吧來吧,找回那初心一起來吧/就算老闆不批,就算情人生氣,也要出現一下/來吧來吧,來見個面斷了我牽掛/來吧來吧,來為往事乾杯一起醉吧/來吧來吧,2018的1208/就算生活不易,就算身體吃力,也要出現一下!」1208,一起來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