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租屋易?

發佈時間: 2017/12/07

朋友原本心思思想在倫敦買磚頭讓明年升大二的女兒住,最近看到有關「英國爛尾樓」的報道,想想自己隔山買牛,怕會中招;加上女兒興致勃勃告訴她說有同學邀請她租樓共住,對方還是烹飪能手,不愁沒有「住家飯」食,所以十分高興。媽媽當然是寶貝女兒開心便是好。

緊張媽問:「倫敦租樓易嗎?」

其實這邊宿位難求,大學生租樓共住十分普遍,可透過租樓網站找,Rightmove、Zoopla是全英第一、第二大的地產網站,提供的資料也頗全面,只要輸入揀選的區域、房間數目、預計租金、要否連家具、車位、花園等要求,合適的盤源便任你挑選;最方便是有提供相片、圖則,讓人有初步印象,之後再聯絡相關經紀看房子。

這類睇樓服務是免費的,只要有時間,大可約見多間比較,覺得合適才作決定。

決定後也還有很多注意事項,有些房東會把租約寫得很仔細:牆壁、地板有沒有釘痕、刮花,廚房有多少刀叉、碗碟,可否養寵物等全部列出,必須仔細閱讀以免日後退租被扣訂金。很多又會要求沒有收入的學生先付半年租金,甚或希望有擔保人……相信到時緊張媽媽一定會飛來倫敦幫眼才會放心呢。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