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或者今天不需要貢獻

發佈時間: 2017/12/07

有時候人好像無所事事,也說不出自己在做甚麼,但就是能感覺到事情一點一點回到正軌了。要是某一天突然有那種直覺,就安心地放輕鬆,讓自己慢條斯理一下吧,因為你的心告訴你,它需要休息了。

早上我踏進微微潮濕的空氣裏,突然覺得好像回到美國加州大學的校園,好像聞到那股味道,那當然是一種既視現象吧。忽然想起做學生和成為大人的最大分別,是唸書時你不需要說得出今天成就了甚麼。當然了,有設定好要上的課,但那更像是老師的事情吧了。

作為學生,只需要坐在教室裏,盡可能聆聽和吸收,等待鐘聲響起,期待着小息或午飯時間;如果有喜歡的人,就期待着見到他……那段做學生的日子回想起來真的很美好,美好在於你不用給每一天定一個價值。

成年人常常對自己有要求,像是今天賺了多少錢,或者對家庭或世界做了甚麼貢獻,如果說不上來會感到不安。懷着做回學生的心情,對自己說,今天就先這樣吧,應該不會因為躲一天懶就怎麼樣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