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麵

發佈時間: 2017/12/07

日本第二麵

從來不是跟着旅行指南去旅遊一族。與「阿邊個邊個都鍾意、都話好」作為明燈指引、「必吃必玩必打卡」之類行為着實絕緣。對「全世界第幾」、「全國第幾」排行榜的興趣也不大。

好笑卻在專欄介紹自己喜好,也常出任各式評審︰評衣服、評吃喝、評風光--請各位用作參考便好,沒有必然。品味人人不同,這世界哪有誰的品評是金科玉律?絕大多數乜神物神,全因媒體及網絡製造,所有廚神、食神如果沒有大氣電波視頻渲染,俗一點說︰神佢條命!

同伴因職業關係,習慣收集資料、分析並實行;旅行亦然,經常搜羅各式好吃好玩,按指引尋去,跟我過去的習慣很不一樣。他將資料集中、分析過後的結果卻往往得着不錯的收穫。

日本遊罷歸程,從和歌山前往大阪關西機場途中,突然醒起還有一點事情未按本來計劃完成……遺漏了和歌山拉麵霸主「和dining清乃」,還幸也在前往機場途中,時間也充裕,立即改變方向,直奔有田市。

「和dining清乃」營業時間首先一絕:周日與周一不營業,我們周二到來,剛好三點,入店後立即關門,未知下午休息晚上繼續營業,還是興之所至,做過中午便關門休息。位置頗偏僻,離開JR箕島站步行16分鐘、非常風涼水冷的溪邊。

有田市與湯淺(Yuasa)距離頗近,幾乎是隔籬村,而湯淺出產的醬油數百年來在日本頗負盛名,箇中因由可是創造了除自製麵條以外的好味來源?(明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