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恨運動場

發佈時間: 2017/12/07

愛恨運動場

世事就是這樣諷刺,自命毫無文質,大學時卻住進了崇基學院的「文質樓」。相隔一條馬路就是夏鼎基運動場,也曾經是我噩夢的根源,因為到那裏就等於要上體能課,又要跑圈。直到現在,運動場仍然使我又愛又恨。

愛恨從何說起?完全是因為我經常要到運動場,硬着頭皮做痛苦但有效的間歇跑訓練。這種訓練,不少跑者都覺得明顯有助提升速度。然而,世上並無免費午餐,成績提升往往代表着過程艱辛。在運動場,你看到有人在快跑一圈後喘大氣,未幾又再出發的多半是在練習間歇跑了。

不過,運動場人多擠迫漸成問題。多條跑道之中,以內圈第一綫最為接近「400米」這個跑者常用的距離。然而,很多跑道使用者未必知道內圈第一綫對間歇跑訓練非常重要,便責怪那些練跑的人何以「死都霸住」第一綫。

公眾運動場是屬於大家的,最重要的守則還是老套的「互相體諒」。使用者如果不是嚴格計時的話,其實可以考慮使用較外圍的綫道。內圈那些跑者有時「粗聲粗氣」也未必是有心的,很多時都是因為情況緊急才下意識扯大嗓門。

夏鼎基以「積極不干預」政策聞名,哪有想過今天我卻要「積極干預」自己的跑步進度而常到訪運動場?寫到這裏,倒有點懷念以前那個冷清的夏鼎基運動場了,都說世事諷刺得可以。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