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酒王GAJA

發佈時間: 2017/12/07

意大利酒王GAJA

意大利著名傳奇葡萄酒莊GAJA,有意大利Lafite之稱,亦是意大利酒壇最具膽識及最勇於創新的酒莊,全賴第四代繼承人Angelo Gaja的反叛及創新個性,引入當地從未出現過的法國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此舉簡直是背叛了整個民族,但亦因此令意大利葡萄酒衝出世界大舞台,成為世界殿堂級的酒莊。

於1859年創立的GAJA酒莊,至今已由第五代Gaia Gaja接手(即Angelo的女兒)。Gaia是我最欣賞的女莊主之一,她非常友善開朗,亦對葡萄園的長遠發展非常重視。她繼承了GAJA勇於革新的理念,由於地球暖化日益嚴重,她聘請顧問團隊,在種植及生命動力方面改善葡萄園,希望以自然生態方式去令葡萄藤健康成長,毋須用農藥對抗害蟲同疾病,為保護地球的自然生態出一分力。

她是一位非常有魄力的女漢子,每年馬不停蹄到世界各地宣傳GAJA葡萄酒。近日跟她在香港會面,並試了五款酒,當中有我很喜歡的GAJA Ca' Marcanda Vistamare 2015年白酒,帶白花、西柚、桃駁李、礦物等味,清爽而圓潤。另外,我亦很喜愛GAJA Langhe Darmagi 2013年紅酒(95% Cabernet Sauvignon),非常優雅,帶黑莓、黑胡椒、黑布冧、礦物及呍呢嗱等味,現在已經可以飲,但亦可以慢慢珍藏。

GAJA的酒除了釀造得好之外,還多了一份膽識及尊重自然生態的味道,所以我覺得特別好喝,你也試試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