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昆明一瞥

發佈時間: 2017/12/07

昆明一瞥

上月中到雲南昆明出席每年一度之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此活動隔年舉行,分別由昆明和上海主辦。我也多年從未間斷參加,見證了內地旅客隨經濟起飛的喜好變化,反看近年港人到內地旅遊減少,加上市場透明化,自發出席的業界寥寥可數。但是如果擴闊思想從另一角度看,近年全球旅遊業都大力爭取內地龐大的出境市場,重點宣傳推廣務求吸引中國遊客選擇,所以近年香港旅遊展展商也人丁單薄,要獲得更多國際旅遊供應商新信息,反而在內地收穫更多,特別一些新興旅遊地區如中亞地區國家,近年藉一帶一路帶動,更是內地和港人新旅遊選擇,內地旅遊展更能提供新資訊平台。

到了昆明當然不能錯過品嘗當地美食,當地友人首晚先帶我吃頓地道野菌火鍋,雲南山多,出產不同種類名貴珍菌如松茸、羊肚菌等出口到日本等地,每年7至10月是品嘗鮮菌最佳季節,種類繁多,但每品種烹煮時間有別,非常講究,配上雞湯烹調實為天然美食。

回程前向友人說想吃一碗過橋米綫,友人帶到一間當地百年老店,點了一碗80大元的,服務員一大盤放在眼前,有不同的食材如宣威火腿、菌類等,把米綫放進熱湯中,舌頭一嘗十分失望,好一碗味精湯,還是歎香港改良版好吃點!難怪近期香港米綫品牌能創造10億收購奇迹。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