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萬人聲援 銅鑼灣聖誕欄杆獲保留

發佈時間: 2017/12/07

聖誕佳節將至,商場的大小聖誕裝飾都是「打卡熱點」。但銅鑼灣商場Fashion Walk今年設置的聖誕針織欄杆,周一(4日)卻接獲政府通知「無得留低」,須在下周日(10日)撤走。事件一度引發近2萬網民聲援,經一番爭取,Fashion Walk昨傍晚(6日)指,政府部門已充分了解市民聲音,聖誕欄杆終得以保留。

針織塗鴉工作室La Belle Epoque早前獲邀,於銅鑼灣Fashion Walk外食街及京士頓街欄杆,編織聖誕老人、小鹿、雪人等立體針織裝置賀聖誕。惟Fashion Walk前日(5日)下午突在fb專頁表示,收到政府通知需在下周日(10日)拆卸,截至昨午6時前,已引發逾2萬名網民表態,留言「#一人一like留住聖誕欄杆」。

La Belle Epoque亦在fb透露,聖誕欄杆突被「驅趕」,全因有市民向政府熱綫1823不停投訴,促網民「以群眾意見戰勝無聊人」。創作聖誕欄杆藝術家Billie指,花約1個月編織作品,若無法保留感可惜。

政府部門了解市民訴求

昨不少巿民特意到聖誕欄杆拍照。大學生李小姐及霍小姐指,昨路過時才知欄杆「被逼遷」,感奇怪,「可愛又有聖誕氣氛,不明為何要拆。」澳門人陳先生指,早前知欄杆將被拆,昨午與朋友用膳後特意到現場留影。但住附近的李氏夫婦指,聖誕欄杆吸引不少人圍觀,對鄰近居民構成影響,「聽人講欄杆都未經申請,乘機拆掉也好。」

幸至昨傍晚,事件露曙光。Fashion Walk發言人指,設立聖誕欄杆原意是支持本地創作,很高興事件得到市民廣泛關注及支持,相關部門表示充分了解市民的聲音和訴求,相關展品再獲發「不反對」的回覆,可按照原定計劃保留至明年1月2日,又指展出前已向路政署、運輸署及地政總署提交申請,並接獲「不反對」或「沒有意見」回覆。路政署回覆指,今年10月11日接獲申請,但因裝置放在公共道路,多次提醒對方補交詳細資料,至11月30日及本月1日收到相關細節,昨已重申不反對建議。

記者︰脫芷晴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

攝影︰冼偉倫